English

守卫网络安全

2000-08-02 来源:中华读书报 何芳芳 我有话说

进口大片《黑客帝国》将整个世界设想为一个被黑客入侵的虚拟网络,年轻人都为其中惊人的科幻情节和视觉效果所打动。现实生活中的黑客不见得要身着黑色紧身衣,脚穿黑色长靴,披着黑色斗篷,戴着黑色贴面墨镜,却是一样常常做出骇人听闻的事情。新闻不断报告:美国联邦调查局网站再次遭到黑客袭击、台湾“国安局”站点被黑、菲律宾外交部网站遭黑客袭击、2000年国际黑客大会、黑客破解Dreamcast游戏版权保护、克林顿网络安全顾问所在公司网站被黑、黑客更爱高速互联网用户……人们关注着黑客的一举一动,实际这正意味着人们对网络安全的越来越重视。

最近电子工业出版社(PHEI)出版的《挑战黑客———网络安全的最终解决方案》是翻译自国外的权威经典。这本书面向网络用户,全面介绍了网络安全性方面的基本问题。首先给读者介绍了几种常见的网络协议,像TCP/IP,HTTP,S-HTTP,书中都有详细介绍,接着谈到了防火墙,加密及数字签证方面的知识。作者还分析了黑客种种攻击网络弱点的方法,并指出我们应该怎样预防。适合网络管理员、MIS专家、程序员工作的需要,也适合终端用户阅读,可谓挑战黑客的法宝。

其实细数起来,PHEI早对网络安全有所青睐。《网络安全从入门到精通》是电子社的经典品牌“从入门到精通”的成员,全书共十七章,主要内容包括以下方面:网络系统的风险分析,制定安全策略,理解网络的通信过程,利用布缆和硬件提高网络安全性能,各种类型的防火墙及其工作原理,设置和配置CheckPoint公司的FireWall-1产品,设置和保护虚拟专用网络,了解入侵者意图及其手段以便防范等。本书适用于广大网络管理人员,技术人员及用户,也可作高校相关专业学生的辅助学习资料。而《计算机网络安全与数据完整性技术》则着重介绍计算机网络系统的安全与数据的完整性,其中包括网络系统的安全,数据保密,数据的备份与归档以及防病毒等。

Linux是一个十分稳定的操作系统,目前用户已逾千万。但是,Linux是否安全?这是越来越多的Linux用户十分关心的问题。《实用技术:Linux安全最大化》一书的目的就是要说明Linux是安全的。全书包括五大部分:Linux安全基础;Linux用户安全;Linux网络安全;LinuxInternet安全;附录。本书全面介绍了实现Linux安全保障的关键技术内容,附带的光盘上还提供了大量的Linux安全工具和联机参考资料以及众多的信息来源,使你能够更好地驾驭Linux系统的安全问题。

有时间常去经营PHEI精品图书的书店或者PHEI的网上书店(www.phei.com.cn)看看吧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